产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产险新闻 > 正文

福建太平财险:织密乡村医生保障网

2020-09-16 10:45: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蔡力颖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为七百多位乡村“白衣天使”提供乡村医疗责任险保险保障,范围覆盖宁霞浦、周宁、福鼎、古田、安溪、罗源、建瓯等地。该保险责任不仅涵盖乡村医生因执业过失造成患者人身损害而应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因发生纠纷被提起诉讼时应承担的法律费用等,还创造性地附加了医务人员遭受伤害责任。有效的缓解医患矛盾、解决医患纠纷,留住乡村医疗人才,为乡村医生织密保障网。

2018年至今,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作为福建省乡村医疗服务协会合作伙伴,与福建省乡村医疗服务协会勠力同心,瞄准乡村医生医疗责任突出问题,共同推进乡村医疗责任险保障项目。在了解到乡村医疗机构的需求后,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主动作为,瞄准乡村医疗经费少、纠纷繁琐等突出问题,为乡村医疗机构设计“保费低廉,保险责任自由选择”的产品方案,备受乡村医疗机构青睐。

未来,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将按照“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的战略导向。以实际行动履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在完善乡村医生的保险保障上发挥着更加主动和积极的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