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我省全面推广小额车险直赔服务

2015-07-30 08:49:18来源:福建日报作者:记者 姚瑾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日前,记者从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协会今年初以来已在省内全面推广车险直赔服务。只要不涉及人伤事故,若全责方不配合理赔,无责方就可直接向全责方保险公司申请索赔。

    去年,保险行业在闽试点小额车险直赔服务。车主在市区发生轻微车损事故后,双方当事人明确责任,一方负全责一方无责,如果双方担心一方不配合,可在快处中心现场填写一份支付无责方保险赔款及权益转让承诺函。无责方先行垫款修理汽车,事后提供发票找全责方赔付,在规定的时效内如果全责方不配合,无责方就可凭承诺函直接向全责方承保公司索赔。

    授权直赔服务仅针对符合快处中心处理的小额轻微汽车事故,即不涉及人员伤亡、各方车辆损失均无明显超过1万元的交通事故。大额的或涉及人伤的事故则不适合此方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