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周延礼:打好宣传工作“组合拳”

2015-06-04 08:33:39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记者 丁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4年度保险好新闻表彰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召开
周延礼:打好宣传工作“组合拳”

 

    本报讯【记者 丁萌】6月3日,2014年度保险好新闻表彰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出席会议,并指出,要通过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提升保险业的宣传水平;要借助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这一重要契机,集中全行业之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新格局。保监会党委宣传部和办公厅领导参加了会议。

    周延礼表示,2014年是中国保险业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险的若干意见》的发布,从国家层面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在保险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保险业不仅在自身发展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更在参与社会管理、服务“三农”、提高大病保险覆盖率、赔付自然灾害损失、支持小微企业等方面积极担责、贡献力量。同时,保险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险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周延礼指出,目前,中国保险业已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要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要求。

    周延礼要求,面对保险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要求,行业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支持行业大局发展的积极作用。要找准定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要坚持正面引导,在弘扬正气、树立形象、传播正能量上下功夫;要服务群众,在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改善保险行业形象的迫切要求上下功夫;要坚持多媒体创新融合,在打好宣传工作“组合拳”上下功夫;要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上下功夫;要在坚持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机制上下功夫。

    对于开展好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各项活动,周延礼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行业要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紧密配合中保协的总体活动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内容实、标准高的工作方案,集中力量开展各项活动。二是整体部署,上下联动。全行业要从上到下,各级机构要根据统一部署,加强合作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全国联动、全行业联动的宣传格局,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三是创新驱动,独到新颖。要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结合保险市场实际,从社会公众的关注点入手,以喜闻乐见、独到新颖的方式,以结合新媒体和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新形式坚持媒体融合,主动创新地开展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会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并介绍了各项重点工作。同时,本次会议揭晓了2014年度保险好新闻奖,对获奖媒体代表进行了颁奖。《中国保险报》记者李彬、李晓波采写的稿件《与农民面对面:保险能为老乡做什么》荣获2014年度保险好新闻奖。

    近200家中保协会员单位代表,3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