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保协确保维权渠道畅通

2015-03-24 08:24:43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陈祺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陈祺曌

    近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闽保协”)坚持以保护消费者保险消费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在福建保监局指导下,闽保协早部署、早规划,扎实推进2015年“3·15”保险消保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向辖内保险公司印发关于开展“3·15”期间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的通知,与辖内保险公司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展示福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成效。

    开展接待日活动

    活动期间,闽保协悬挂“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横幅。3月15日开展了秘书长接待日活动,通过接待日,面对面接待来访客户,受理保险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倾听客户心声,听取客户诉求和意见,了解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疑问。

    同时,在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办设立咨询服务台和意见投递箱,了解保险消费者的需求与意见。

    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3月14日,闽保协、闽江学院联合开展了以“保险责任行,志愿爱无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在福州西湖公园和三坊七巷进行,现场为群众宣传保险知识、解答保险问题。

    活动现场发放了刊登“福建出台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措施”一文的当期《中国保险报》、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宣传折页、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宣传问答等宣传材料。活动以互动的形式,宣传保险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增进消费者对保险公司的产品和投保流程的了解,让保险消费者感受到保险业承担和履行的社会责任。

    确保维权渠道畅通

    闽保协借助律师、高校专家、保险业资深专家等力量,多方联手参与保险纠纷调解工作。2014年闽保协“消保中心”正式受理和处理的保险纠纷投诉共117件,其中,财产险方面69件,寿险方面48件,涉及总金额达320.2万元,调解成功率达92%。

    “3·15”期间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消保中心”的保险纠纷调处工作在日常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基础上坚持以方便保险消费者的原则为主,简化调处手续、缩短调处时限,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保险纠纷调处机制,推动“诉调对接”工作充分发挥功能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