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建省推行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2017-02-09 10:33:20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陈香萍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与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厦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在全省高速公路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通知》,在全省高速公路推行交通事故快速处理。

《通知》对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快速撤离的适用情形和不适用情形进行有效界定,介绍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的处理方式。同时,《通知》阐述了交通事故快速认定和财产损失快速理赔内容,为发生在省内高速公路使用简易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提供指导。

为保障免费通行期间高速公路通行效率,自2017年起,在免费通行的节假日期间,各保险公司与高速交警在全省主要收费站或服务区设立临时快速处理点,快速查勘定损交通事故,实施快速理赔,减少拥堵,服务民生。

春节期间,在全省77个高速收费站或服务区设立临时快速处理点,查勘案件总数841件,涉及事故车辆1498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