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建保险学会召开“‘十三五’期间福建保险业创新发展”理论研讨会

2016-10-13 15:23: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曾晋华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jpg

1012日,“‘十三五’期间福建保险业创新发展理论研讨会”在福建省外贸中心酒店隆重召开。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刘国钦总经理以福建省保险学会会长的身份主持会议,福建保监局葛翎局长、柯甫榕副局长、福建省社科联林兵武秘书长、福建省金融学会梁晖晴同志、福建保监局各处室领导、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曹晓强秘书长、各会员公司主要领导及理论骨干、有关院校教授专家和福建有关院校保险专业的学生代表,近260人参加研讨会。

3.jpg

此次研讨会作为福建省社科界2016年学术年会分论坛,由福建省保险学会承办,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闽江学院经管学院协办。会议旨在开拓思维、学习交流、探讨研究,抓住时代契机和制度红利,促进“十三五”期间福建保险业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实现转型升级。

2.jpg

会上,福建省社科联秘书长林兵武、福建保监局副局长柯甫榕分别作了精彩的致辞,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安盛天平福建分公司及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等四家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经济学博士郑伟作了题为《“十三五”中国保险业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就中国保险业概况、保险业“十三五”规划纲要、保险供给侧改革、人口老龄化与商业养老保险等内容做了精彩的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郑教授对与会人员的提问做了精彩的回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