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首家闽籍保险公司海峡金桥财险于8月23日获准开业

2016-08-30 09:34:53来源:八闽国资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40.webp.jpg

经过一年的筹建,福建首家国有法人财险——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峡保险”)获保监会批准开业,实现了福建法人主体保险公司的“零突破”,掀开了福建现代金融保险业发展的崭新一页。

 640.webp (1).jpg

海峡保险总部设在福州自贸区,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2014年,福建投资集团联合福建发展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投资管理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豪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泉州鸿星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股东共同发起筹建,于2015年8月12日获中国保监会批筹,2016年8月23日经保监会批准开业。

640.webp (2).jpg

设立海峡保险是福建省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构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峡保险的设立将为完善福建金融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发展,推动两岸及多边金融合作,构建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服务福建跨越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640.webp (3).jpg

 

未来,海峡保险按照深耕福建、挺进长三角、布局全国的“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入境内外战略投资机构,加强资本实力,并适时设立旗下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以及专属保险中介机构等,努力建成一家创新精神鲜明、社会责任感强、服务品质一流、引领海峡两岸金融服务的现代金融保险集团。(投资集团办公室)

54445.webp.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