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损险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工作组会议

2016-05-11 16:54: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健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迅   55日下午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华林大厦5楼会议室,召开车损险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工作组会议,此次会议由市场部负责林智群主持,22家产险公司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工作组成员、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市场部工作人员等参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点:一是宣读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损失代位求偿机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二是公布了福建省各地区代位求偿事务联系人名单及各地市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工作组成员;三是搭建省级代位求偿理赔争议处理工作组微信群;四是征求省级争议处理工作组成员对公约的修改意见。

 

“代位求偿“是被保险人索赔方式中的一种,而不是唯一的一种索赔方式。目前车损赔偿主要有三种索赔方式:一是积极协助被保险人向责任对方(在事故中对被保险负有赔偿责任的当事人)进行索赔。二是按照《保险法》第65条的规定协助被保险人直接向责任对方保险公司索赔。三是被保险人可以选择代为求偿的索赔方式,即向投保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代位保险公司)先行索赔,并将向责任对方请求赔偿的权利转让给代位保险公司。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对辖内保险公司之间因车损险代位求偿案件产生的理赔争议的了解,同时加强行业间的信息交流,将有利用提升我省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服务水平。(刘健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