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泉州国寿推行新员培训“职业发展兼职导师”制

2016-02-17 09:50:33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洪娜珊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2015年,中国人寿福建泉州市分公司推行新员培训“职业发展兼职导师”制,选派综合管理部副经理罗明章、培训部林金玉、个险销售部黄江海、团体业务部赵生玉等4名优秀青年骨干担当新员兼职导师,培养帮助促进新员更快适应公司,从而提高导师的个人能力,实现导师与新员的“双成”。

在新员培养方面,一方面,新员导师积极参与市公司岗前培训班、月度新员培训例会。例如,罗明章讲解《常用办公系统与软件》,林金玉讲解《一切从产品开始》保险产品课程;另一方面,导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或从部门导师处了解新员情况,向他们提供指导帮助。黄江海给予个险轮岗学习的建议,赵生玉到营销总部同相关同事了解新员情况,并给他们具体工作建议。此外,导师们也积极参与新员的相关活动,利用各种机会给予关心指导,在微信群上进行互动等等。

在导师能力提升方面,培养辅导新员也促进了导师综合能力的提高,对于已在领导岗位上的导师,可以提高其辅导下属能力,对于青年骨干员工,可以锻炼其团队管理能力,为今后走上管理岗位奠定基础。与此同时,对于越来越多的90后职场新鲜人,通过新员的辅导也碰撞更多创新思维,让老员工对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进行思考总结。根据新员评价、新员与导师共同票选、人力资源部的综合测评,罗明章被评为2015年度大学生新员“优秀职业发展兼职导师”。

据介绍,做好新员工的“传、帮、带”,是传承国寿事业的重要举措,亦是践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双成文化理念的实际行动。

(洪娜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