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州灾后推出车险人性化理赔方案

2015-08-17 10:18:32来源:福建日报作者:记者 姚瑾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州灾后推出
车险人性化理赔方案

汽车水淹没顶,可按折旧后价值直接赔付

记者 姚瑾

本报讯 (记者 姚瑾) 台风苏迪罗给我省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记者了解到,为便于客户理赔,福州不少保险公司采取了一些人性化措施。无论车辆是涉水行驶还是静止停放,只要水淹没车顶,就可按照每年一定比例折旧后的汽车剩余价值进行赔偿。

由于此次水淹车较多,车主损失较大,不少保险公司开启了绿色理赔流程,简化手续,推出了人性化的理赔举措。在榕中国人寿财险对于水淹过顶的车,实施推定全损做法。车辆如果在台风中不幸被全部淹没,车主除了可以按往常维修理赔外,也可以不选择修理。保险公司按照每年一定比例折旧后的汽车剩余价值直接赔偿。

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理赔中心相关人士表示,这次保险公司简化了理赔程序,车主只要自行拍照后,就可以将车或树挪走。而平时保险公司一般要求车主保留现场,等候保险公司的理赔员进行现场勘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