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年太平不忘初心,15载财险再造精品

2016-12-22 17:37: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2001年12月20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太平财险全面恢复中国境内的财产保险业务,在深圳这个最具活力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扬帆启航。作为当今中国保险业经营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太平财险复业以来不忘初心,锐意创新,焕发出蓬勃生机。

20011220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太平财险全面恢复中国境内的财产保险业务,在深圳这个最具活力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扬帆启航。作为当今中国保险业经营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太平财险复业以来不忘初心,锐意创新,焕发出蓬勃生机。

打造竞争优势 力铸精品太平

复业初期,太平财险人满怀激情,播下梦想的种子。2002年,太平财险首批机构在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率先开业。截至2016年末,太平财险共开设31家省级分公司、500余家三、四级机构,基本搭建起覆盖全国的机构网络。

党的十八大以来,太平财险人奋力拼搏,经营管理屡创佳绩。2011年,中国太平列入中央管理,太平财险迎来发展的新契机;2012年,太平财险吹响了“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嘹亮号角;2013年,太平财险保费收入历史性地跃上百亿新平台;2014年,太平财险提前圆满完成三年再造的工作任务,实现保费收入、净利润、总资产三年翻番;2015年,太平财险全面启动实施精品战略;2016年,太平财险业务规模突破性成长,向精品保险公司迈出坚实的步伐。

当前,太平财险全力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特色”,借助集团多牌照优势,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立足“国际化经营特色”,积极开拓海外业务,完善境外服务体系,搭建境外营销网络。打造“总对总”战略联盟特色,重点推进与地方政府、央企和大型企业的业务合作,形成资源共享、统一开拓的良好局面。积极培育“互联网金融特色”,大力拓展第三方平台业务,特色保险产品不断涌现。积极发挥保险央企的社会担当特色、综合金融服务特色和“四位一体”监督工作特色,实现了管理、创新、服务、协同、市场驾驭、行业影响力等无形能力的提升。

拓宽服务领域 履行央企责任

近年来,太平财险深入践行精品战略,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拓宽保险服务领域,积极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改革举措提供保险支持。

在助力 “走出去”国家战略上,太平财险充分依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国际化经营特色优势,与集团海外子公司展开业务联动,先后为中国企业承建的发电厂、桥梁、高速公路等提供保险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项目建设和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的保险保障。

在农业保险经营发展上,太平财险确定了“三省两区加扶贫”的发展策略,以政策为导向,建立可追溯一体化的“养殖产业链保险+扶贫” 经营新模式及“保险+金融”综合服务模式;以体系架构搭建为基础,建立总公司、省、县、乡四级垂直的农险管控新模式;以产品体系创新为动力,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定制专业化创新产品,覆盖农林渔牧各个领域,为广大农户提供完备的风险保障,其中海参、扇贝天气指数保险属行业首创并给付国内首单赔款。太平财险还在业内首次实现农产品价格保险与场外期权相结合的新形式。

 

在信用保证保险发展方面,太平财险建成江门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服务中心,快速推动小额贷业务,创新打造小额贷“江门模式”。在集约承保方面,太平财险为青岛世园会、APEC会议主会场等重要保险项目提供了完备的风险解决方案和一站式保险服务。加入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共保体,助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在理赔保障方面,太平财险勇担责任、快速理赔,面对天津港“8.12”火灾爆炸、深圳光明新区“12.20”滑坡、台风莫兰蒂等重大灾害事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认真排查客户出险情况,及时查勘理赔,积极开展施救和抗灾救灾,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

创新产品供给 提升服务能力

近年来,太平财险全力发挥保险主业优势,聚焦因病、因灾致贫返贫等突出问题,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出积极贡献。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科技发展及社会转型、国家治理能力建设中蕴含的保险需求,主动创新保险产品。

公司深度参与责任险、大病保险业务,积极介入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残疾人意外保险等惠民类意健险项目,覆盖人数超过200万人/次。响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与携程网、去哪网等大型网站合作,推出稳压保、退糖鼓、父母防电信诈骗险、酒店取消险等特色鲜明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公司产品化运作体系日益成熟,少儿“淘气保”、“乐驾安心”、中老年“不倒翁”等专属创新产品备受瞩目,其中航意险“爱飞翔”上线15天累计承保件数达149421件,市场反响强烈。太平财险在互联网理赔方面的实践,入选2015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项目,“父母防电信诈骗险”获2016年度创新产品奖。

太平财险搭建 “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从产品研发、渠道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整体研究、统筹推进,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面向客户开展救援服务、酒后代驾服务、机场贵宾候机服务、客户活动、推进标准化建设等,提升客户体验。通过在投保、承保、查勘、理赔、保全、给付等保险服务领域广泛应用互联网新技术,打造“互联网+”时代的精品保险服务。推行“太平一路通”,优化理赔流程,建立小额案件快速处理通道与大额案件专业援助通道;推出微信理赔,为客户提供低风险案件的自助理赔服务,推广互联网理赔和技术运用,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主要中心城市,试点启动“车险管家”服务。

复业十五载,精品赢未来。太平财险将继续坚持诚信经营,用心提供精品保险产品和服务,为实现保险强国梦、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太平15_副本.jpg

标签: 太平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