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旗下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荣获“最佳高端互联网金融平台”奖

2016-12-01 15:21:0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日前,在 “2016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中,中国平安旗下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凭借2016年的优秀业绩、突出表现和良好口碑,荣获“最佳高端互联网金融平台”奖项。

平安财富宝总经理贾敏表示,区别于普惠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安财富宝精准定位高端用户,其目标客户从高净值客户,不断向下延伸覆盖财富客户和青年才俊。青年才俊在自身努力及平安财富宝提供的理财规划下,逐渐成长为财富客户,其中一部分最终成为高净值客户。

据悉,自201410月成立以来,平安财富宝倡导“有钱、有品、有安全”的品牌理念,以高端客户金融需求为核心,借助平安集团在综合金融方面的强大优势,发挥传统金融+互联网的优势,最大程度地优化高端客户的财富管理体验,满足了高端客户旺盛的线上财富管理服务需求。

贾敏介绍,所谓“有钱”是指在产品和资产配置方面,平安财富宝摒弃了惯用的理财产品超市的模式,走向了资产配置的方向。平安财富宝上展示的产品除了一般的活期、定期理财服务计划外,还根据当前投资环境和客户投资热点,展示了多种结构化理财服务计划。

所谓“有品”是指在服务方面,为了增强用户黏性,平台正在搭建投资圈、公益圈等圈子,为客户提供智能投顾、高端权益对接等更多服务。未来,平台还将增添和完善包括理财助手、财富规划、主题直播等多项服务,进一步满足高端用户的财富管理需求。

所谓“安全”是指在客户资产管理方面,平安财富宝通过平安集团风险控制体系对产品进行筛选把关,并且通过KYC体系判断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能力,进行严格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力求将对的理财服务计划介绍给对的人。同时,在客户资金管理方面,平安财富宝采用在途资金银行存管模式,平台为每位客户在合作银行开设个人专属账户,资金原卡进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

据介绍,平安财富宝平台上线两年以来,以其多终端操作的便捷性、产品的多样性及友好的用户体验,吸引了大量的客户。平安财富宝的用户量、通过平台达成的交易量等均有突破性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平安财富宝用户累计超550万,其中交易用户超过60万,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达30万元左右。在平安财富宝客户群当中,持有资产越多的客户,其活跃度越高,高净值客户月活跃率超过50%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目前,平安已打造了5大具有代表性的功能平台:陆金所、好医生、好车主、金管家和财富宝,同时通过任意门的创意使客户在五大平台的使用中平滑转换,简单、综合、好用。

平安财富宝平台在解决高端客户对互联网金融和私人财富管理综合需求的同时,正在推动传统客户经营模式的转型,是平安集团布局移动端、专攻高端人群的重要切入点。

据悉,“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是由第一财经发起,整合第一财经全平台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行业评选品牌,每年推出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导向力的竞争力排名,榜单包括“年度金融人物”、“年度经济学家”、“年度金融机构”、“年度新金融”“年度金融书籍”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