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安资管与昆士兰投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16-11-29 17:08: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128日,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文简称平安资管)与昆士兰投资公司(下文简称“QIC”)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平安资管董事长万放、QIC董事会主席Don Luke等出席了此次签字仪式。

平安资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非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客户涵盖各类机构投资者、国家级基金以及海外主权基金。QIC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机构基金管理人之一,主要专注于全球范围内的另类资产投资,客户范围包括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保险金、养老金及其他大型长期投资者。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深度整合资源,利用平安资管长期成功的中国投资经验和本土投研优势,结合QIC丰富的澳大利亚及全球另类资产配置和养老金投资能力,支持双方在彼此市场的业务拓展,积极推进各类投资产品的联合开发,加强海外投资机构对中国金融市场的了解和配置,并在监管机构沟通、市场影响力塑造等多个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强强联合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资产管理机构,平安资管从2005年成立至今一直以稳健务实的投资风格和持续稳定的投资业绩闻名业界。根据最新披露的“2016亚洲百强资产管理机构榜单,平安资管以3128.01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位列中国第二大资产管理机构,其中,第三方资产管理业务的规模和收入均列行业首位。

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将为平安资管开拓澳大利亚市场夯实基础,助力平安资管国际业务发展,同时也为澳大利亚乃至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机遇。随着平安集团步入开放平台+开放市场为核心的战略3.0时代,平安资管将会继续加快业务拓展步伐,加大开放合作力度,提供全面多元的境内外投资管理服务及资产解决方案,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公司介绍】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Ping An Asset Management Co., LTD.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资管)是中国平安集团旗下核心成员,成立于2005年。作为中国第二大资产管理机构,平安资管具有跨市场资产配置和全品种投资能力,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以及为第三方各类机构客户和资金提供资产管理及投资咨询服务,目前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2.16万亿元。

昆士兰投资公司(Queensland Investment Corporation

昆士兰投资公司(QIC)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机构基金管理人之一,1989年在昆士兰州财政部出资和州公务员养老金基金的基础上创立,2001年开始为非政府投资者提供投资管理服务。目前QIC资产管理总规模逾750亿澳元,投资能力覆盖全球基础设施、房地产、私募股权、全球多资产和全球流动策略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