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国内首创房屋产权交易保险

2016-10-11 16:46:2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全方位提升房产交易金融服务水平

二手房交易时间长、费用高、风险大?这一局面或将彻底改变。1011日,太平洋产险联手光大银行、大道金服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国内510个城市的客户提供国内首创的房屋产权交易保险产品,这是太平洋产险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理念、提升金融创新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

金融创新,解决二手房交易痛点

作为一款从客户需求出发、将保险植入交易场景的跨界创新产品,房屋产权交易保险有助于解决民生痛点,推动房产金融交易环节的进一步规范。据了解,传统的二手房交易过程大多需要两三个月,产权交易保险推出后,交易双方通过购买保险,银行可以提前发放按揭贷款,卖方可提前获得房款进行房屋交割,完成交易,交易完成的时间将仅取决于银行按揭贷款的审批时间,房屋交割时间提前1个月以上。同时,由于银行资金利用效率的提升,客户金融服务成本可降低一半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整个过程将实现三方合作共赢:太平洋产险为银行提前发放的贷款在抵押权落实前提供保障;光大银行作为贷款行,为客户提供按揭贷款服务,负责凭保单在抵押登记前发放贷款;大道金服作为指定合作伙伴,提供全流程的专业化操作服务。

服务民生,助力住房金融服务规范化

今年8月,住建部、银监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对于房产金融的规范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太平洋产险聚焦市场需求,积极创新,联手光大银行、大道金服推动房屋产权交易保险的全国落地,将有力地服务民生,助力中国住房金融服务进一步规范化。(产险福建分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