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在沪召开 太平洋保险协办

2016-10-10 10:16:1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第17届中国精算年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服务供给改革,提升专业价值”。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文辉指出,保险行业必须稳健审慎经营,才能发挥保险的功能和作用,实现企业价值,维护金融稳定。精算在保险经营中发挥着“稳定器”的作用,精算师在推动行业稳健经营、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大有可为。精算师应以精算工具促进行业稳健经营,在产品开发、资产负债匹配管理、资本管理、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价值评估与业绩考核中坚守风险底线,强化风险意识,引导正确的业务发展方向。中国精算师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专业研究力量和精算师队伍的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主动参与国际规则研究制定。

中国精算年会由中国精算师协会主办,以传播精算理念、提升精算价值为宗旨,自2000年开始已举办17届,成为国内外精算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年会由太平洋保险协办。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中国保监会机关相关部门和部分保监局负责人、国际精算组织代表、相关行业组织和金融机构代表,保险、证券、银行、咨询等领域的精算师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本届年会,参与人数为历届之最。太平洋保险集团总裁霍联宏代表公司对精算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精算协会副会长、太平洋寿险董事长、总经理徐敬惠主持开幕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