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完善业务板块 融合发展显成效

2016-08-29 16:51: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6年上半年,太平洋保险围绕保险主业布局,不断完善业务板块,持续推进集团旗下包括太保安联、长江养老、安信农保、养老投资等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进一步实现融合发展,促进太平洋保险集团价值的持续提升。

长江养老充分依托集团客户资源,深入加强与集团在客户端、产品端、资产端的全面融合。联合太平洋寿险成立29家“太平洋-长江养老业务合作中心”,加快职业年金和税优健康险业务发展。此外,长江养老推出服务政府一站式方案,有效整合集团资源,撬动地方政府合作空间,并积极探索地方投融资平台。截至2016 年上半年末,长江养老第三方投资管理资产达到1,044.44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8%;第三方受托管理资产达到631.07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公司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集合计划规模市场第一。

太保安联聚焦中高端目标客户的健康保障与健康管理,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2.87亿元。个人业务方面,通过细分客群的产品创新,针对具有住院保险保障和女性心理疾病保险保障需求的客户,推出“花样年华”产品,短短半年内就获客14万人;在团体业务方面,通过与太平洋产、寿险的紧密合作,形成覆盖多种保险保障的员福计划,并提供预约挂号、健康咨询等多形式健康管理服务。太保安联上半年自营业务收入达到2937万元,实现了超预期两倍的增长。

安信农保发挥在价格指数农险产品上的创新优势,持续推进与太平洋产险的协同发展,在农险全国布局、共保机制、数据灾备、新技术应用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上半年,安信农保实现农险保费收入增长近10%,总资产大幅提升至27亿元。与此同时,安信农保与集团在融合发展的业务规模上创新高,上半年融合业务规模量已达去年全年的5倍。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办公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