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信农保联合阿里巴巴推出农资农具品质保证险

2016-03-31 11:53: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互联网保险普惠下乡
安信农保联合阿里巴巴推出农资农具品质保证险
 
 
福建保险网讯   日前,安信农保联合阿里巴巴推出的农资农具品质保证险正式在天猫上线。该险种采用卖家为买家投保的模式推进,农户在已投保的商家购买包括农药、化肥、兽药、饲料等农资农具时,如果对品质有所疑虑,可向安信农保申请质量检测,检测费由保险公司承担,如检测后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营养成分低于卖家描述,还将根据平台规则和不同类目,获得数倍于订单金额的理赔款。
农业生产资料是农业生产的源头,但传统上农资销售通过遍布县、乡、村的层层分销体系将商品卖往农村,厂家自身无法直接触达农民,而农民也很难直接买到质优价廉的正品农资。近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推出“百县万村战春耕”,通过农村淘宝的平台优势以及遍布全国25省250余县万余村级服务站的渠道优势,集结了数百家国内外品牌厂商,农民只需轻点鼠标,在家门口就能购买数百家中外知名品牌的农资农具商品。为了保证公司与阿里线上农资平台和线下农资运营商顺利合作,解决农户购买农资的后顾之忧,安信农保开发了农资农具品质保证险
业内人士表示,该产品引入互联网思维和营销方式,以金融服务为杠杆,为农资买家和农资销售商提供风险保障,拓展安信农保涉险领域业务范围,更体现保险正以普惠金融形式走进农村,服务三农。值得一提得是,除了提供产品外,安信农保还与农资平台一起通过粘合政府农业相关部门、各入驻商家和第三方农技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农业生态圈,组织农技植保兽医等相关专家为农民提供包括测土配肥、无人机喷洒农药等在内的线下农技指导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