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跻身“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前十 位列中国保险品牌第一位

2016-03-22 11:28: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全球最大传播服务集团WPP及全球领先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共同发布的第六届“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中国平安保险 (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集团”;股份代号: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凭借156.2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跃升至榜单第九位,较2015年提升两位,跻身十强之列,并一举摘得中国保险行业第一的头衔。凭借品牌价值同比上升41%的高增长率,中国平安获选入榜“品牌价值增长20强”,反映集团的发展策略满足中国新兴中产阶级的金融需求。
该榜单指出,受惠于中国中产阶级对财富增值需求不断扩大,去年保险行业总体价值提升了44%,是2016年“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中表现最佳行业类别之一。报告解释称,中国保险行业总体价值提升受惠于中国中产阶级的需求增长: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他们开始寻求更多元化的保障类产品,包括健康保险或养老保险。此外,政府法规的不断完善使客户对自己的保险投资拥有更强的安全感。报告提到“特别是中国平安,已经发展成为多元化全业务金融公司,同时提供投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的风险可能比震荡市场环境下的股票投资的风险更小一些。”
中国平安表示,集团品牌能够在 “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上摘得中国保险行业第一的殊荣,是对平安长期致力提升品牌价值工作的认可。以“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目标,中国平安将持续以个人客户为中心,不断探索和升级“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项服务、多个产品”的客户经营模式,加大力度推进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提升客户服务和体验,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全方位的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
“BrandZTM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自2008年起发布,由世界高端品牌传播服务集团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华通明略对品牌进行估值,是目前最权威和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该项调查不仅采用了彭博社和Kantar Worldpanel的财务数据,同时结合了通过访谈收集而来的40多万名中国消费者的观点。据悉,除中国平安外,进入本年度榜单的其他多家知名中国企业还有:腾讯、中国移动、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工商银行、百度、中国建设银行、华为、中国农业银行及中国人寿等。(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