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泉州志愿者在贵州援建希望小学

2016-03-16 09:18:2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3月7日,贵州省黎平县洪州镇救寨村男女老少身穿侗族盛装,夹到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客--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参加该村“泉州真情希望小学”竣工仪式暨开学典礼。这是救寨小学47年来的全新变化,也是孩子们翘首以盼的盛事。120多名学生兴致勃勃地走进崭新的教室里,那激动和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作为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外联组副组长和优秀志愿者、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城区营销总部黎明分部经理林巍,虽然没有到现场感受那热烈场面,但从伙伴们的微信和泉州电视台的报道中,也为自己参与这种公益活动而自豪。在她身上,展现了公益团队“我们服务,我们快乐”和中国人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文化理念的风采。
泉州真情希望小学的援建,是作为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的一大善举。救寨小学地处贵州偏远贫困山区,交通不便,教学条件艰苦,教学楼年久失修,设施破旧简陋。2015年8月,在贵州支教的老师、也是公益志愿者的老潘,向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反映救寨小学的现状,建议通过公益援建,改善教学条件,促进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得到公益团队的积极响应。2015年10月,公益团队发起救寨小学援建项目募集爱心款活动倡议书。公益团队志愿者们不仅带头捐款,还通过多种方式动员相关企业和社会人士捐款。林巍自己带头捐款,主动发动自家企业捐款,还通过微信、微博、电话、上门等方式沟通联系,进行广泛动员。在公益团队的积极努力下,仅用10天时间就募集善款16万多元,其中志愿者捐款5万多元,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捐款11万多元,全部用于救寨小学援建工作和教学设施的配置。
爱心人士援建的泉州真情希望小学,除了崭新的教学楼以外,还有厕所、餐座椅、课座椅、校服、电脑、投影仪、队旗、服装、帽子等,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落成典礼当天,还成立了该校的小小志愿服务队。泉州真情在线公益团队为小小志愿服务队授旗,勉励他们发扬和延续雷锋精神,培养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志愿精神,将爱心传播深远。
随着泉州真情希望小学项目的完成,林巍又和公益团队的伙伴们一起,前往将要资助的泉州80多名贫困学生所在地了解真实情况,确保捐助款项落到实处。
作为黎明分部经理,林巍要参加公司活动,做好业务拓展和团队管理;作为公益团队管理人员,林巍要参加敬老、助学、环保等公益活动。身兼两职,舍小家,顾大家,常常忙得白天黑夜连轴转,但她累并快乐着,对公益活动始终充满激情。
林巍,保险大爱和公益大爱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通讯员 王进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