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险企开启绿色理赔服务 紧急应对昆明暴力恐怖事件

2014-03-05 09:17:56来源:北京商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3月1日晚,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蒙面暴徒砍人的暴力恐怖事件。事件发生后,各险企迅速应对,紧急排查出险客户。

  截至3月3日15时,平安人寿已经排查到一例客户受伤案件。该客户是一名昆明火车站派出所的公安干警,3月1日晚在与歹徒的英勇搏斗中头部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得知相关情况后,平安人寿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家属进行理赔服务,主动联系进行上门探视,并于3月2日晚将2万元预赔款送至客户家属手中。昨日,平安养老险也确认两名受伤客户并进行预赔付,预赔款均为5000元,这两名客户均投保团体意外医疗险。

  此外,太平人寿也迅速启动紧急重大事件处理预案,于3月2日清晨赶赴救治医院开展客户排查,目前该公司已确认一名民警客户在事发当日执行治安巡逻任务过程中与暴徒搏斗受伤,目前正在医院ICU病房观察救治,生命体征暂时平稳。太平人寿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医院进行探望并送上慰问金。

  与此同时,太平人寿开启绿色理赔服务通道,一旦发现客户出险,将第一时间优先处理相关理赔事宜。此外,除95589客服热线外,该公司另增两个直线报案电话,以便进一步做好理赔服务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后,阳光人寿、泰康人寿以及复星保德信人寿等险企都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实时核对遇难受伤人员名单,排查出险客户。目前,上述公司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确保出险客户能在第一时间获得理赔。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