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疆克拉玛依人保护航燃气管道

2014-02-27 09:09:57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柏馨然 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月24日,人保财险新疆克拉玛依市分公司与疆内一燃气企业成功签订特种设备(燃气管道)第三者责任保险,实现该产品在全疆零突破。该保险签订后,新疆伊犁地区、博州地区的输送燃气的管道从进入城区的燃气站开始,到每户的家门口共307公里燃气管道均可获得保险保障,累计赔偿最高限额2000万元,每次事故赔偿最高限额500万元,每人最高赔偿限额50万元。

据了解,外围天然气输送管道的第三者责任险,最大程度上保障了在天然气输送过程中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导致设备故障而造成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责任包括因第三者导致的管道事故以及安装管道操作不当导致的意外,还包括操作人员的过失行为及爆炸、坠落或运行过程中的突然故障等责任。

1955年,因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的诞生,克拉玛依市在戈壁荒原上拔地而起,因此克拉玛依也被称为油城。2013年,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的发生,导致7.5亿元的损失,因此也引起保险业的高度重视。

新疆冬季气候环境恶劣,燃气系统影响范围广泛,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人保财险克拉玛依市分公司为此专门3次远赴千里之外的伊犁和博州地区进行实地考察,最终设定最佳承保方案,圆满完成承保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