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九次中美保险会谈及中美保险监管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2014-02-27 09:02:27来源:福建日报作者:闽保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月21日,中国保监会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九次中美保险会谈及中美保险监管研讨会在福州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美国助理贸易代表雷明、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主席亚当·海姆出席并致辞。中国保监会相关部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及国内保险公司代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美国保险行业协会及相关美资保险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谈。

    周延礼副主席在会谈中指出,国际保险监管领域,改革是主旋律,防范系统性风险和统一全球监管规则是旋律中的最新强音。在国际保险监管改革大潮的推动下,中国保监会牢牢守住风险底线,积极推进保险行业文化理念、市场化运作、商业模式、监管制度等方面的改革,致力于实现由保险大国到保险强国的转变。中美同为保险大国,应加强信息交换、经验共享和人员交流,共同促进国际保险监管改革向纵深方向发展。美国助理贸易代表雷明对中美保险会谈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促进了双方互动,加深了双方对保险业发展、监管政策和监管改革的理解。

    会议期间,双方就中美保险业发展和监管改革、偿付能力监管改革、集团监管要素、保险业在医疗养老体系以及资本市场运作中的作用、互联网时代保险发展、巨灾保险、机动车辆保险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闽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