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服务“三农”助力农村保障

2010-02-03 10:42:40来源:中国人寿泉州市分公司作者:王进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2010131,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7个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的文件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农民群众的极大关注。一号文件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强农惠农新政策,强调要针对农业农村特点,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搞好农村信用环境建设,积极推广农村小额信用贷款,发展农村小额保险,促进农民就业创业,提高农村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改善农村民生。作为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保险业,在服务“三农”、助力农村保障方面无疑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人寿作为全球企业500强和世界品牌价值500,积极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与和谐社会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响应保监会关于保险业应提高服务“三农”的广度和深度的号召,充分发挥队伍、网络、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认真履行行业与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助力农村保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开发适合农民群众投保的保险产品,不断延伸服务领域,推动我国新农村建设、农村保险保障体系建设、新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国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被成为“中国小额保险第一款”系列产品,包括寿险、意外伤害险、交通意外伤害等四款个人险、三款团体险和两款小额贷款借款人保险产品。该保险保费少、保额低,针对低收入农民最迫切的疾病、死亡和残疾等特定风险,面向低收入农民的保险服务。农民一年投保10-100元,便可能获得1万到5万的小额意外险。

国寿新简易人身两全保险:被誉为“惠民第一险”,每份保费100元,被保险人因疾病身故或保险期满,给付1倍基本保险金额;因意外伤害身故,给付8倍基本保险金额,责任简单易懂,办理手续简便,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两全保险中最便宜的一款产品,很适合被征地农民、外出务工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农村干部、计划生育家庭等特殊人群投保。

国寿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是中国人寿专门研发的为借贷双方配套提供的一款意外伤害保险,保险责任包括意外伤害身故保障和意外伤害残疾保障。该保险投保简单,借款人在金融机构办理贷款手续时,就可直接办理投保手续,只需花几十元就能获得数万元的保障,防范金融风险,解除银行和借款人的后顾之忧。

另外,中国人寿还推出一些低保费、高保障的大众化的意外险。国寿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每份保费100元,保障金额6.3万元,其中意外身故或意外残疾保障金额为6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障金额3000元。 国寿康健卡保险每份保费为200,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10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额1万元,意外住院补贴金额为20/日(补贴天数最多为180天)。

在推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中,中国人寿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信息化、科学化、现代化的新农合服务平台,以最高的服务标准辅助政府管好新农合,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管理服务,使新农合成为农民群众得实惠、党和政府得民心、政策措施得信任、卫生事业得发展的民心工程

                                   (王进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