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寿博爱卫生站”在漳州落成并投入使用

2010-02-02 15:22:19来源: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作者:朱建忠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2010125,由中国人寿“国寿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健康新村工程”援建的“国寿博爱卫生站”在福建省华安县新圩镇高宅村落成,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华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炳章致辞。他说:“华安县高宅村‘国寿博爱卫生站’的建成,既充分体现了上级红十字会、中国人寿及各级领导对高宅村的关心和支持,也是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以高宅村‘国寿博爱卫生站’为阵地,扎实工作,积极探索,服务于民,着力改善全县农村的医疗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浦江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徐兆璋共同为高宅村“国寿博爱卫生站”揭牌。

国寿慈善基金会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资5000万人民币发起的,以“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为宗旨,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公司使命,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坚持不懈地参与助学、扶贫、急难救助、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高宅村“国寿博爱卫生站”便是国寿慈善基金会的受益者,基金会一次性捐给高宅村委5万元用于建设博爱卫生站。修缮一新的卫生站有160平方米的业务用房,设置了诊室、治疗室和药房,配备了病床、药柜及小型医疗设备,大大改善了全村600多村民的就医条件,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目标,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本村及附近村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

当天,来自漳州市和华安县的医务专家还为高宅村附近农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各科专家们现场为农民检查、诊断、回答各种咨询,免费提供各种对症药品。

                                      (朱建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