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夜间憋尿易患尿道炎

2010-01-30 16:48:34来源:千龙网健康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提要]:因为种种原因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有憋尿的习惯,他们多数人认为忍一时并不会立即对身体有伤害。尤其是冬季气候寒冷,有的人冬夜就寝后因怕冷不愿起床排尿而长时间憋尿。
 

    因为种种原因的影响,生活中很多人有憋尿的习惯,他们多数人认为忍一时并不会立即对身体有伤害。尤其是冬季气候寒冷,有的人冬夜就寝后因怕冷不愿起床排尿而长时间憋尿。对此专家指出:冬夜憋尿易患尿道炎。

  北京曙光医院专家说“流水不腐”,正常排尿不仅能排出体内的代谢产物,而且对泌尿系统还有自净作用。长时间憋尿会使膀胱内的尿液越积越多,含有细菌和有毒物质的尿液未能及时排出,同时憋尿导致膀胱胀大,膀胱壁血管被压迫,膀胱黏膜缺血,抵抗力降低,因此,细菌就会乘虚而入,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尿痛、尿血或遗尿。

  憋尿除了会引起尿道炎,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使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冠心病患者出现心律失常,甚至心绞痛。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病,如果长时间憋尿,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国外研究资料表明,排尿次数与膀胱癌的发病率密切相关,有憋尿习惯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千龙网健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