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吴定富:发展出口信保支持对外贸易

2010-01-28 20:31:12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5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按照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需要,继续执行好国家出口信用保险政策,使出口信用保险与我国贸易大国的地位相称。

 

    吴定富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与国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结合,与保险业落实“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的要求相结合,与“保份额、调结构、促平衡”的外贸发展目标相结合,与广大外经贸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

 

    据了解,2009年,中信保实现信用保险及担保金额1166.0亿美元,同比增长85.8%;全年实现保费9.9亿美元,是2008年的1.98倍;实现利润2.03亿元,保持了经营效益的相对稳定,总体风险水平在正常范围之内。与此同时,出口信用保险对我国一般贸易出口覆盖率由2008年的6.5%提高到18.6%

                                                                        (上海证券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