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晋江分公司认真谋划今年培训工作

2010-01-22 10:50:0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黄钢生 吴丹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实现“培训促发展”,人保财险福建省晋江分公司以“六用”为抓手,认真谋划今年培训工作的开展:一是用实计划。市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在搜集、汇总各部门、各单位上报培训计划的基础上,形成分公司全年培训计划,明确时间、地点、内容、课时、讲师、人次、经费等要素,并要求有关单位定期反馈培训开展情况,予以公布,实时督导,确保计划落到实处。二是用好载体。继续用好职工学校这一培训载体,“班主任”、“系主任”、“年段长”、“教务处”各司其责,制定教学规划、启动教案编写、培养授课讲师、开展学习活动,共同推动学校工作常态化。三是用善保障。坚持一把手负责,创新保障措施,外聘、内养讲师,制定培训经费预算以为培训活动提供完善的组织、措施、师资和经费“四保障”。四是用活形式。在做好周四集中学习、网络培训、三会一课、蹲点帮教、跟班学习、销售晨会等常态培训的基础上,精心组织一场封闭性的改善心智模式培训、两场中层团队实验室、三场各单位一把手管理能力专题培训、四场中层副职集训、五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富有特色的培训。五是用多层次。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序列员工开展差异化的培训,争取实现“五层次有五提高”。管理者侧重普及财经、管理、法律等知识,提高管理水平;技术序列员工侧重充实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技能;销售序列员工侧重传授展业技巧,提高销售产能;服务人员侧重培养服务规范,提高服务能力;事务序列员工侧重教授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六是用强考核。继续采取闭卷考试、实务操作测验、业务竞赛、岗位练兵等考核方式;结合百分制检查深入基层随机提问员工有关知识,抽查掌握程度;人力资源部定期对各单位培训效果进行评估,点出不足,指导改进;强化考核,绩效挂钩,确保实效。

 

                                                              (黄钢生 吴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