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家全国性保险专业销售机构落户北京

2010-01-04 15:38:25来源:北京商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据新华社电 保监会昨日批准设立首家全国性保险专业销售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此举突破了内地专业保险销售机构不能跨地区开设分公司的限制,是保险中介在组织形式、管理模式上的创新,对于推进保险业产销分离和营销体制改革具有重大意义。

   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自1999年我国内地设立第一家保险中介机构起,经过10年发展,保险中介在整个国内保险市场上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529家,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7274.66亿元,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4.78%,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整体上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今年9月25日,保监会出台了与新保险法相配套的《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该规定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专业销售机构充分发挥其在专业素质、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资本实力等方面的优势,在全国开展业务,聚合各种资源并通过合理的配置、发挥最大效能,从而达到提升保险中介业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的目的。而在此之前,保险专业销售机构只能在注册所在地开展业务,要想扩张业务跨境经营,只能到其他地区再注册一个法人公司或者控股其他法人公司。

   此次保监会批设的首家以“保险销售”命名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前身为北京泛华大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大童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克屏表示,将在未来3年逐步搭建起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并建立一支诚信、专业、高效的销售队伍,更好地服务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险保障。 
                                     (北京商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