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太保发布“e农险4.0”版本,数字化农险体系基本构建完成

2018-09-04 17:07: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农险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太保产险正式发布数字化农险经营管理体系“e农险”4.0版本,宣布在农险数字化全流程、农险物联网技术、生物识别技术、风险全方位管控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更好服务三农,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中国太保产险于2015年联合中国农科院开发了基于新技术的应用平台——“e农险”。“e农险1.0版本发布后每年更新升级,已成为中国太保开展农险业务的核心平台,成为农险行业开发最早、功能最完善的农险新技术应用体系,取得引领农险新技术应用领域领先地位

截至目前,e农险已服务全国各个省份,在承保验标、查勘定损方面取得明显工作成效。2018年上半年,中国太保通过“e农险”赔付金额1.5亿元。

中国太保产险董事长顾越表示,随着e农险功能的持续丰富和完善e4.0研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基于互联网+”下的数字化农经营管理体系基本构建完成,有力支持三农工作向深度拓展,不断增强农民兄弟参加农业保险的幸福感。

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推进中国农业保险创新发展,中国太保产险与安信农保、中国农科院、瑞士再保险等共同发起成立 “太安农业保险研究院。后续,中国太保产险将结合研究院研究成果,积极配合各地政府,以创新农险产品和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为切入点,因地制宜推进各地农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全力参与中国农险创新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