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信保诚”人寿品牌正式发布 扬帆起航迈向新时代

2017-11-30 09:22:56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1月29日上午10时,中信保诚人寿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在现场嘉宾见证下完成了“中信保诚人寿”品牌发布仪式,“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英国保诚集团执行总裁韦立思、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等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了中信保诚人寿新品牌的亮相。

图片1.jpg

“信诚”回归“中信保诚”  多方助力发挥品牌优势

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原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2000年成立于广州,由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联合发起创建,是第一家中英合资保险公司。目前,中信保诚人寿总部设在北京,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3.6亿元人民币,公司总资产超过600亿元。

发布会上,随着现场嘉宾共同完成“中信保诚人寿”品牌发布仪式,“信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期待公司借助更名契机,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服务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希望中信保诚人寿能再接再厉,开辟中外合资寿险公司发展新路径。

图片2.jpg

“作为长期投资者,令英国保诚集团感到兴奋的不止是中信保诚人寿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就,还有中国市场未来蕴藏着的巨大机遇。”英国保诚集团执行总裁韦立思表示,今后英国保诚集团将增加业务投资,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优势,“我们要在全世界增长最快的中国寿险市场上,满足更多客户在长期储蓄和经济保障方面的需求。”

英国保诚集团亚洲区总部执行总裁、中信保诚人寿董事长黎康忠表示,中信保诚人寿以保障及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为己任,长远目标是在中国保险市场的长远发展中继续扮演关键角色。股东双方将持续通过战略合作,为中信保诚人寿提供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各项资源,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图片3.jpg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保诚人寿副董事长李庆萍表示,公司更名带来的品牌效应无疑为今后的发展增添了无形资本和动能,希望中信保诚人寿把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立企之本,把改革创新作为强企之路,把“保险业姓保”作为发展之魄,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兴企之基,努力把中信保诚人寿打造成中信集团又一张亮丽的金融名片。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赵小凡表示,在中国保险市场面临着黄金发展期的今天,中信保诚人寿将充分利用中信和保诚两大股东的品牌优势,弘扬中信集团的改革创新精神,传承保诚集团的百年保险基业,继续把公司做强做大。

图片4.jpg

老兵新传扬帆起航 价值规模双增长

经过17年的发展,如今的中信保诚人寿已经成长为中国寿险市场上名列前茅的合资寿险公司。

截至2017年第三季度,中信保诚人寿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9.76%,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67.21%,远高于保监会对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最低要求。2016至2017年上半年,中信保诚人寿连续六个季度在中国保监会的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中获评“A类”。2016年,在保监会组织的偿二代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SARMRA)中,中信保诚人寿以85.64分的成绩在全行业名列前茅。

中信保诚人寿在中国保监会2016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中获得A类评级,这也是保监会2015年推出该评价体系以来,公司连续第二年获得A类评级。

近年来,中信保诚人寿坚定不移地坚持价值经营导向,得到了媒体和第三方机构的肯定,获得了“中国价值成长十佳保险公司”、“最佳外资保险公司奖”、“杰出消费者青睐奖”等荣誉。

热心公益践行企业责任  捐赠千万助力“护航计划”

完成更名仪式后,赵小凡在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护航计划”的顺利开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代表基金会向中信保诚人寿颁发了捐赠证书。

“护航计划”是旨在为低龄留学儿童少年提供一系列公益关怀、中国文化陪伴与服务保障的公益项目,希望广大海外学子能够出国前立志求学、出国中学有所成、归国后报效祖国,切实承担起“华夏文化使者”的使命。中信保诚人寿积极响应,希望能为广大海外学子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将把该项目纳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规划之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