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原保费占比提升13倍,信泰保险业务转型成效显著

2017-06-01 15:50: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保费规模3万亿元、资产规模15万亿元,相比年初增长22.31%,增幅创阶段性新高——中国保险业在过去的2016年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并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

然而在保险业持续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强化内部管控”、“价值转型”成为2016年的主旋律。在中国保监会相关政策的指引下,整个保险行业都开始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实施价值转型战略。

在价值转型的道路上,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走在了监管的前面。据了解,早在2015年信泰保险二次创业启动之际,就对保险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准确的判研,明确提出要“回归保险保障本源,笃定价值发展之路”,并制定了相应的战略规划,稳步调整业务结构,提升业务内涵价值。

2016年,监管方面进一步明确了保险行业走价值发展之路的导向,信泰保险更把价值转型作为全面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持公司业务快速稳健增长的同时,积极调控中短存续期业务规模,大力发展期交业务。经过一年多的积极调整,公司业务结构持续改善,价值转型效果初步显现。期交平台稳步提升,业务结构得到优化,中短存续期业务占比全年下降15%

信泰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对于很多保险企业来说,是非常不易的一年,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保险企业来说,但同样也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信泰保险不断探索转型升级的道路,并为此做出了诸多努力,最终得到了不小的‘收获’。”

据了解,2017年信泰保险制定了“坚定价值发展道路,实现公司跨越成长”的经营思路,再次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力度。最新数据显示,201713月,信泰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90%,原保险保费收入占比从去年同期的6%上升至82%,价值转型成效显著。

随着价值经营相关战略的逐步落地,信泰保险的业务结构还将持续优化,其价值经营之路未来可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