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逾百种应用场景 2亿次服务数据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获LFW评测世界第一

2017-05-12 16:39:4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9日,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数据库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最新公布的测试结果显示,平安集团旗下平安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以99.8%的识别精度和最低的波动幅度领先国内外知名公司,位居世界第一。该精度为LFW所公布的最佳成绩,也是平安科技人工智能实验室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此外,经国家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权威认证,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同样获得识别精度99.84%的检测结果,并荣获检测报告证书。

目前,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已服务100余项应用场景,涉及近百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突破2亿次使用。平安科技总经理陈立明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方向,而人脸识别技术作为核心的一环,受关注度及落地应用程度越来越高。随着服务数据的累积,以及在国内、国际权威机构、学术层面屡获认可,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已跻身国际领先地位。”

 

 123456.jpg

LFW(Labeled Faces in the Wild)最新公布的测试结果

 

平安科技人工智能实验室根据人的脸部特征,运用各种技术手段进行图像对比,目的是能够精准识别人脸身份。在过去3年,平安科技人工智能实验室基于平安集团商用场景所积累的亿级用户数据,持续进行自主深度学习训练,力求保持高精准度识别、最高级别安全性要求和稳定使用。

通过反复的测试、使用,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已逐步拥有了越来越丰富的金融落地应用场景。在金融类应用场景方面,自2015年以来,平安科技成功上线项目数十个,涵盖信贷审批、信用卡批量比对、银行业务身份核实、互联网账户开户、账户登录、投保核保等。目前,包括深圳社保钱包、平安普惠、平安银行、嘉兴银行等在内的企业,均采用了平安科技人脸识别技术。

此外,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类应用场景方面,深圳机场已与平安科技人脸识别达成战略合作,并已启动项目实施;深圳房管局、高铁安检身份配对正展开试点,京沪高铁即将正式上线应用;深圳、福建、天津等人社部身份认证正在试点人脸识别技术;平安集团刷脸考勤、门禁管理项目试点也在进行之中。据悉,平安科技正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已经和多家国际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在人工智能其他相关领域,平安科技多点发力,除了人脸识别技术,其还致力于通过多样性研究,使工作、生活更加简单、智能。据悉,平安科技语音导航系统覆盖平安集团所有电话业务,并在证券、口袋银行、快乐平安三个APP应用并进行体验优化;声纹分析则为客户进行对话质量评估,分析客户的情绪、情感等。

 

###

 

关于LFW

LFW由马萨诸塞大学于2007年建立,用于评测非约束条件下的人脸识别算法性能,是人脸识别领域使用最广泛的评测集合。目前为止全球数十个团队共提交了80多次测试结果,其中包括Google、Facebook、微软亚洲研究院、百度、腾讯、商汤、Face++、香港中文大学等顶级的工业界与学术界团队,许多当时排名靠前的方法都对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于公安三所认证中心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认证中心(简称CSPSH)成立于2015年5月,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CNCA)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批准成立,由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直接领导,开展防盗报警产品、实体防护产品、道路交通安全产品等社会公共安全产品认证的专业机构,是依法成立并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实施合格评定的认证运作实体。

 

关于平安科技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拥有超过4000名专业IT技术人员和IT管理专家。作为平安集团的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之路,继续往“移动互联”、“云”、“大数据”三大方向发展,打造先进的IT组织、强化基础支持核心业务、携手平安各业务公司开拓创新,不断探索互联网新业务模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