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拔穷根,防止贫困代际传递--太平人寿在全国多地开展扶贫助学工作

2017-05-12 12:08: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摆脱贫困要靠智慧。扶贫助学,从根本上来说是拔穷根,是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方式。太平人寿坚决履行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坚决响应集团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的工作要求,在山东、在河北、在贵州、在湖北,各系统单位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传播行业大爱,履行社会责任。

2017年,是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为济南市平阴实验小学李沟分校的百余名贫苦学生,捐资助学的第六个年头了。六年来,太平人寿累计向李沟分校捐赠善款十万余元,并向学校无偿赠送课桌椅、文具、图书、体育用品等物资无以计数。此外,太平人寿山东分公司还号召下辖机构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山东枣庄中心支公司自2012年起至今,不间断地向山亭区文王裕小学的10名贫困学子捐钱捐物。支公司员工还主动与农村特困家庭结对子,每月资助两名贫困学生1200元救助金,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在河北,太平人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开展“爱心助学、同托希望星”活动。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与二十多名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其中绝大多数为小学阶段学生。一位受救助学生的家长,在收到爱心款项后,给太平人寿河北下辖中支致电,除介绍该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外,还一再对太平人寿的捐款助学表示感谢。

在贵州,太平人寿在遵义市习水县永安镇小岗村小岗小学,开展小岗小学“学平险”捐赠活动,惠及132个孩子。此次推进“学平险”保险方案,旨在为学生们提供一笔包括看门诊在内的意外医疗费用,最高报销额度为6000元。住院医疗费用的最高报销额度为40000元,另外还有6000元疾病身故保障和6000元意外伤害保障;此外,太平人寿贵州分公司响应集团号召,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帮扶措施,面向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和云南省威信县山区的贫困学生定点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在湖北,太平人寿开展了免费午餐公益认购”项目,旨在解决山区儿童的用餐及营养问题。当了解到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白果金叶小学的49个孩子中有2名孤儿, 32名留守儿童,且孩子们每顿午餐的人均伙食费仅2元钱等情况后,太平人寿的公益服务队员遂历经10余小时的崎岖颠簸,将一应学习用品带给金叶小学的学生们,并亲自掌勺为学生们做了一顿营养可口的午饭。目前,通过免费午餐公益认购”项目,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在其下辖各机构中共计认购募集44万余元善款,所有的资金计划将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捐助给包括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白果金叶小学、梅子小学,以及荆州市松滋县纸厂河镇水府小学

在捐资助学的同时,太平人寿还在全国各地积极推动保险教育工作,举办“送保险知识、安全知识进课堂”等活动,深受师生们欢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