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召开2022年立项课题开题报告研讨会

2022-07-28 18:41:12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合影.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会立项课题研究进程,提升课题研究质量,2022年7月 27 日省保险学会2022年立项课题开题报告研讨会在永泰召开。省保险学会会长骆少鸣、驻会副会长温怀斌、秘书长林声霖、部分学术委员和会员单位及院校的课题组代表近40人参加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上,18位课题组代表围绕立项选题,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方法、课题创新点与研究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陈述。
全景1.jpg 
参会领导和学术委员对各课题组的前期工作及课题的选题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研究的可行性和内容依次进行点评,同时就课题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后续的研究路径、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骆总.jpg 
在研讨交流环节,与会课题组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此次开题研讨会,仅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与方法,完善了研究方案,还为各课题组成员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获益良多。
提问2.JPG    提问1.JPG
为帮助各课题组进一步提升论文写作水平,确保课题顺利完成,学会安排了《保险论文的撰写》讲座,对论文选题、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各立项课题组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切忌“大题小做”,要“小题大做、小中见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此次参加研讨交流的立项课题选题广泛、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案例翔实。大家普遍反映立项课题报告质量明显优于以往年度。研讨会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达到预期目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