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出席2015亚太金融高峰论坛

2015-07-28 15:39:31来源:中国保险学会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17日,由中国保险学会、中国金融出版社、亚太金融投资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5亚太金融高峰论坛”在杭州隆重开幕。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国2000多位金融业、保险业、财富管理、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和产学研等专家及一线营销人员参会。

    中国保险学会姚庆海会长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精彩演讲。姚会长指出,“新国十条”的出台,使我国保险业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必将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伴随金融一体化的趋势,互联网金融对保险业的渗透,金融业的混业经营,中国保险业将面临着新常态下的市场化竞争。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文化内涵、品牌形象将成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姚会长同时指出,我们要以 “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积极争取中国在国际保险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建立国家风险评价模型、国家风险数据库,从而加强国别风险评估与风险预警研究;建立“一带一路”保险合作机制,加强我国保险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险业监管、市场发展等信息共享、沟通协调和务实合作,研究建立巨灾保险基金,探索建立保险服务“一带一路”保险基金,为“一带一路”战略投资提供稳定的资金来源。

    姚会长还介绍了中国保险学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在保险机制纳入“一带一路”总体规划的大背景下,中国保险学会为支持保险业发展,进行了大量的理论研究工作,包括积极承担保监会“十三五”重点课题“保险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培养博士后人才,将“保险一带一路战略”列为博士后选题;探索建立气象、海洋、火灾、汽车、地震等风险和保险实验室,研究灾害风险规律,为化解“一带一路”风险积累基础数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