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关于建立“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专家库的征求意见函

2015-05-06 15:09:53来源:福建省保险学会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根据《福建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会拟组织各位院校理事建立“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专家库。现将有关事宜征求各院校理事意见:

一、专家库成员职责

(一)按照福建省政府、福建保监局及相关部门要求,在我省保险行业重要法规、政策出台前,进行讨论研究;

(二)根据福建省政府、福建保监局出台的有关保险的新法规、政策等进行解读,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三)协助开展与保险法规、政策等相关的调研论证活动,为法规、政策的制定、完善和实施等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四)积极参与相关部门组织的有关保险法规、政策解读论坛、研讨会、发布会等活动,做好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舆论氛围。

二、专家库成员任职条件

入选专家库成员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必须是福建省保险学会院校会员;

(二)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学术造诣,在本专业学科领域内有一定权威性;

(三)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满3年;

(四)对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有一定了解和相关研究;

(五)热心保险事业,工作责任心强,坚守职业道德,履行工作职责。

三、专家库的管理

(一)专家库由福建省保险学会负责建立和管理,秘书处学术部负责日常联络工作。

     (二)专家库成员的产生及变更。

1、符合条件的福建省保险学会院校理事,原则上均属“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专家库成员。

2、因故退出或增补需提交书面申请,并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三)请专家库成员遵从福建保监局、福建省保险学会的安排,力所能及地积极参加各种调研、论证、咨询、检查、评审等活动。

 (四)福建省保险学会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库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及时将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文件和行业动态向专家库成员通报,逐步建立双向信息沟通反馈机制。

 (五)福建省保险学会应严格按专家库成员职责,科学组织必要的业务活动,切实发挥专家的作用。聘请专家库成员参加各种活动将按有关规定支付其劳务费。

四、专家库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许  莉     厦门大学

阚小冬     福建省委党校

陆  芳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李  杰     福建工程学院

张见生     江夏学院

张小芹     福建农林大学

邹  茵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林秀清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张艳英     厦门职业技术学院

陈  凯     闽江学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