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要闻 > 正文

新春送暖上村村

2020-01-21 16:21:3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月19日,福建金融工会主任、福建银保监一级巡视员王斌、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江龙海、监事长刘国钦等一行前往宁德市福安穆云乡上村村开展慰问活动,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产、寿和中介公司一同参与活动。

当天,福建保险业为上村村困难群众带去了米、面、冬被等新春慰问品,沉甸甸的物品把村委会摆得满满当当,红红火火的慰问品温暖了群众的心。现场,王斌主与驻村书记邱玉春、村委主任李立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上村村扶贫情况,并充分肯定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当谈到产业扶贫时,王斌主任强调,产业扶贫项目发展了,还必须重视产业风险,要善于运用保险机制来抵御风险,提升扶贫项目的防风险能力,避免因灾返贫。

在贫困户家中,王斌主任一查看了火灾后重建的农房。贫困户郑清梅今年已经84岁了,她家的老房子去年在一场大火中被烧得所剩无几,还好农房保险帮了她大忙。在保险公司的帮助下,如今她已经搬进了水泥房。想到新年前就住进了敞亮的新房子,郑清梅坦言睡着都能笑醒。如今,郑清梅的家里除了1亩地的茶叶收入,还收到了福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生产发展补助资金一万元,投入到福建保险业扶持的养鸡项目中,保底还能有大几百块钱的收入。“我一个84岁的老人家还能有这样的收入,多亏了福建保险业的帮忙。

 当天下午,王斌主任一行深入上村村扶贫产业基地,深入了解产业扶贫进展情况。每到一个点邱玉春书记都详细介绍项目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后续扶贫产业项目发展的想法。王斌主任要求,脱贫不脱钩把贫困户扶上马还需送一程,持续有效增收确保不返贫;扶贫项目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建立脱贫致富的长效机制,实现“造血式”扶贫。

13.jpg

12.jpg

1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