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华保险与台湾新光人寿启动两岸理赔服务合作

2016-12-13 10:21: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28日,新华保险与台湾新光人寿在台湾台北签署两岸理赔服务合作协议。此项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海峡两岸保险服务进一步深化,双方将正式陆续开展包括协助理赔申请、重大突发事件处理与慰问、保险事故访查等相关两岸理赔服务措施。

今年7月发生在台湾的大陆旅行团大巴车起火事故,台湾新光人寿实时提供伤亡名单并由新华保险核实有无公司客户,有利后续理赔工作的开展;未来若两地发生任何重大事故,新华保险和新光人寿均会立即启动应急服务,排查是否有双方客户,并主动提供各项关怀和理赔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大陆赴台游客2015年达400万人,是2008年赴台游客的近14倍。而自2008年台湾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以来,已有480名大陆游客在台湾发生旅游意外,其中又以游览车造成的298人死伤意外最多,包括273人受伤、25人死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