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破亿 月活跃用户2774万

2016-08-18 09:34:3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15日,中国平安旗下的O2O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首次突破1亿,成为国内覆盖率第一的移动医疗应用。平安好医生也是中国平安首个用户数过亿的移动应用平台。

今年5月顺利完成5亿美元A轮融资后,平安好医生估值已达到30亿美元,成为国内该领域最大的创新公司。

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平安好医生创始人王涛表示,“在移动医疗行业,得医者得天下。平安好医生吸引用户的核心是其专业的医生及服务、及时精准的移动咨询,这也是一个构建用户认可的过程。医生资源的集聚需要持续的前期投入,目前我们有自建医疗团队1000人,外部合作医生5万人,合作医院及诊所超过3000家。”

 

用户破亿,挤身MAU千万级俱乐部

最新数据显示,平安好医生用户量目前已过亿、月活跃用户过千万,充分证明互联网移动医疗产品的活力已比肩国内其他共享经济行业。今年7月,艾瑞咨询发布了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估值榜,平安好医生自20154月上线以来,以A轮融资5亿美元,估值30亿美元在医疗健康行业中位居第一。

同时,国内知名的移动大数据服务提供商QuestMobile发布的最新《2016年中APP实力榜》显示,截至20166月,平安好医生月活跃用户(MAU)已达到2774万,同比增长率为1052%,线上消费活跃率达到62%。平安好医生已挤身MAU千万级俱乐部。(数据来源:QuestMobile年中MAU TOP1000榜单)

 

据悉,在互联网+医疗的新浪潮中,国内移动医疗企业受关注的热度正在攀升。用户从传统低频的“去医院看病就医”场景中被彻底解放,转而延伸到普通人的日常健康咨询及每日健康管理等需求。同时,改善传统医疗诊前、诊中、诊后等各环节的体验。移动医疗领域一位行业人士表示,随着使用场景全面升级,用户黏性自然将随之提升。

 

O2O健康管理体系,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为提升用户满意度,平安好医生除了自建千人全职医生团队,还通过7×24小时全天候图文及视频在线咨询等服务,为用户提供辅助诊断、康复指导及用药建议;与分布在线下3000家定点医院的5万余名医生签约,为用户提供辅助分诊转诊、线下首诊及复诊随访等服务。

 

王涛介绍,平安好医生搭建了三层医生体系:核心圈层为全职聘请的自建家庭医生与专科医生团队,次圈层为与平安签约的全国三甲医院主任级专家名医团队,外圈层为外部社会化合作医生。这三个圈层的医生体系,能从预防保健、辅助导医预诊、复诊随访、疑难杂症第二诊疗等多个维度全方位覆盖用户的各种咨询需求。平安好医生独有的三个圈层医生体系也将更好地保障服务的及时性、专业性及信赖度,优化用户的情感体验,获得用户信任。

 

除了提供线上问诊咨询服务,平安好医生今年还整合了线下医疗资源,通过与知名三甲医院深度合作,帮助用户在诊前、诊中、诊后各个环节实现“互联网+”的全新体验。同时,平安好医生于今年71日首次在广州推出“健康到家”服务——平安好医生的家庭医生可上门为用户提供健康咨询、慢病管理、健康档案制定等服务,深度践行分级诊疗政策。

 

平安好医生表示,未来通过与三甲医院的深度合作到家庭医生上门服务,从完善药品配送到打通保险、支付闭环,将继续专注用户利益、实践O2O健康管理、完善市场秩序,逐步满足用户对移动医疗的各种需求和想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