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平洋保险创新推出柑橘气象指数保险

2016-08-02 17:29:3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浙江省象山县柑橘种植大户俞先生拿到了由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签发的柑橘气象指数保险单,为自家种植的20亩“红美人”柑橘添上了一份保障。

柑橘气象指数保险是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结合当地气象条件和市场需求开发的气象指数型农业保险产品,保险期限为1年,保险金额根据柑橘品种不同分为2000/亩、5000/亩、10000/亩。据悉,该产品以约定气象站监测的日最低气温≤-4℃、热带风暴或台风实测风力≥11级和连续3日累计降雨量≥120mm三个气象要素指标为理赔依据,其中达到任一气象要素指标视为触发理赔,保险公司都将按照约定的赔偿比例进行赔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政策性保险支农惠农的又一新举措,象山县政府给予参保橘农30%的保费补贴,农户只需承担70%的保费即可。

浙江省象山县是全国柑橘之乡,柑橘栽培面积超过10万亩。太平洋产险宁波分公司根据象山柑橘种植面临的低温、台风、暴雨三大自然灾害与柑橘生产的经济损失关系,设计开发了柑橘气象指数保险。该保险赔偿依据气象指标强度及持续时间,灾后理赔无需逐户查勘定损,简化了传统农险保险繁琐的理赔模式,为参保农户提供了便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