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泉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

2016-04-13 12:00: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迅   日前,泉州市综治委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授予泉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2013-2015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这是泉州市司法局组织全市所有人民调解委员会共同参评的,最终获得表彰的唯一单位。

QQ图片20160412112804_副本.jpg 

 

2015年,泉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泉州市司法局的指导配合下,在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保险纠纷调解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调解组织、调解员队伍不断健全,调解工作办出特色,调解工作成效显著。全年受理保险纠纷案件1127件,成功调解案件1084件,成功调解金额4959.54万元,成功调解率96.13%,调解履约率100%。在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稳定泉州保险市场,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起到了独特的作用。同时,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得到了泉州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好评。泉州市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以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设立的 “泉州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为平台,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创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泉州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   蓝振家供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