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5年上海金融创新奖揭晓 太平洋保险5个项目榜上有名

2016-04-12 14:19: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迅  2015年上海金融创新奖”日前正式揭晓,太平洋保险共有5个创新项目榜上有名。其中,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的“太平洋-上海城市建设与改造项目资产支持计划”获得二等奖;安信农保的“鸡蛋价格期货指数保险”项目、长江养老的“上海市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首单员工持股计划”项目、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与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合作的“小贷公司贷款履约保证保险”分获三等奖;太平洋寿险的“寿险营销移动CRM”项目获得提名奖。

旧城改造项目惠及民生,是上海市重点工程项目。上海市旧改项目涉及面广,资金需求量大,与保险资金特性匹配度高。作为国内首次运用保险资金以股权形式投资旧区改造项目,荣获二等奖的“太平洋-上海城市建设与改造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发了创新性工具,解决了项目资本金需求,也不增加政府负债,为保险资金开展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探索出了新的渠道和新的模式。

上海一直致力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每年一度的上海金融创新奖评选也成为国内官方举办的权威评奖,自2010年开始设立,至今已评选六届,意在推动金融创新,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增强本市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上海金融创新奖创立6年以来,太平洋保险每年都取得不俗佳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