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太平洋保险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6-03-31 11:55: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国太平洋保险发布2015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审验方认为报告在完整性、实质性、回应性方面达到“优秀”水平
 
 
福建保险网讯 3月27日,中国太平洋保险发布2015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CSR报告),这是该公司连续发布的第八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紧密贴合公司2015年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成果,全面展示公司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的各项有益实践。独立第三方挪威船级社(DNV)对报告进行了专业审验,审验结果显示,报告在完整性、实质性、回应性三项指标上达到“优秀”标准,包容性和中立性两项指标为“良好”。本次的审验结果为公司自2011年CSR报告接受独立第三方审验以来的最佳成绩。
2015年CSR报告首次采用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标准进行编制,对股东、客户、员工、社会等主要利益相关方关注的重要议题,诸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关注客户需求、改善客户界面、提升客户体验、员工职业发展、参与社区建设、降低环境影响、应对气候变化等,不仅进行了一一回应,而且对这些实质性议题的管理方法进行了重点披露。
报告全面呈现了公司在主业布局、经营发展、客户服务、员工成长、行业合作、社区共建、绿色保险等诸多重要领域的责任管理和实践创新:在为股东创造价值方面,公司持续推进战略转型,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组织健康全球对标进入前25%区间,并构建起多维度风险管理网络。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公司多维度绘制客户脸谱,实现精准销售和精细服务;运用新技术形成中后台支持前端的强大生产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升与客户的交流互动;积极聆听客户的保险需求,植入生活场景,驱动产品与服务创新。在与员工携手成长方面,先后有3000余人参与公司战略转型项目,大量员工在转型舞台上得以迅速成长。在助力社会发展方面,公司专注保险主业,在健康、农业、养老等领域的新布局已初显成效,让更多人病有所医、耕有所获、老有所养。在倡导绿色保险方面,公司着力提高防灾防损力度,创新气象指数保险,并发起多项环境友好型债权投资计划。
后续,太平洋保险还将针对不同利益相关方发布2015年CSR报告简版、客户沟通手册、员工沟通手册等,通过披露重点责任实践案例,与重点利益相关方更好地进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沟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