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研究走出校园 清华金融学院分中心落户阳光保险

2016-01-26 15:49:1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近日,“清华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阳光保险分中心”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阳光金融城举行。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等双方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此次分中心的成立,意味着阳光保险集团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在互联网金融研究上的融合深入推进,同时也是阳光保险集团在校企打通,产学研究方向的再次创新。
 
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由阳光保险集团全资捐建,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合设立的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该中心以金融创新为主要研究方向,以互联网金融特别是互联网保险为研究重点,力求将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保险研究形成体系。
 
在去年12月乌镇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联合发布了《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研究全球近50个国家及地区的超过1000家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和成长型企业,对全球互联网金融业发展历程、形势进行了系统性分析研究。   
 
此次分中心和实习基地成立后,双方产学研合作更加紧密并向深层次发展,成为促进双方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与孵化转化的重要载体。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在致辞中说,互联网金融研究创新中心在互联网金融刚刚发展之时就已经设立,体现了阳光保险战略发展的远见卓识。他表示,未来要进一步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通过双方紧密合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金融创新成果,为国家经济转型做出有力贡献。
 
阳光保险集团总裁李科表示,希望借助“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阳光保险分中心”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就业实习基地”这个平台,推动阳光保险集团和清华大学发展创新研究,提高创新转化率,实现创新研究、创新转化、人才培养,打造金融创新生态链,为阳光“一身四翼”战略的推进和实施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从仪式上了解到,未来将有一系列项目推进和落实,一是在阳光保险设立实习生基地,给予五道口实习生一定特殊津贴政策,更好吸纳五道口优秀毕业人才加盟;二是中心将加强年度科研课题和项目转化、推进“P2P众筹保险研究”、“人工智能与保险结合”、“理财师标准建立及培养体系建设”、“基于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的征信、风险识别与风险控制”等课题研究;三是一年一度的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将在2016年设立阳光分论坛。
 
这些产学研推进项目将进一步拓展阳光互联网金融创新空间,为阳光保险“一身四翼”的新十年战略提供重要的智库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