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快转型发展 强化自主经营——新华保险2016年定调

2016-01-20 17:10: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郑宗灿 供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在公司总体战略指引下,“规模稳定、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为全年总基调,“加快转型发展、强化自主经营” 为主题。2016年1月18日,新华保险2016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领导、驻司董事和来自各区域、各分公司、总部各部门的负责人及子公司的领导总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思路,全面部署2016年的工作。

 

 

  康典董事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2015年是新华保险奋力发展业务的一年,是持续推进转型的一年,是奠定基石积攒力量的一年,是厚积薄发渐入佳境的一年。多年来公司所坚持的“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两大主题,在2015年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可以说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发展态势都达到了历史最佳水平,公司已经进入了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2016年新华保险要不忘初心,坚持寿险经营的“本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勇于创新,坚持定力。勉励职业经理人要尊重规律、尊重规则、守住底线,要敬畏规律、敬畏进步、敬畏传统、敬畏职责,在公司发展新的里程中,取得新的成就,攀上新的高峰。

 

 

  万峰总裁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完成年度业务计划,以优异的成绩向司庆20周年献礼”的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业绩达成”和“战略转型”两大要求,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取得了突出成绩。2016年全系统各条战线、各级机构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化对回归保险本原的认识,将思想统一到总公司战略和决策上来;其次是强化贯彻落实,强化服从、强化执行;第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对依法合规负责、对上级和下属负责、对社会负责。

  2015年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18.59亿元(未经审计,下同),总保费收入创历史最高,继续稳居寿险行业领先地位。个险、银保、服务经营和法人业务四大渠道全面实现正增长。保费结构、渠道结构、产品结构、年期结构、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公司首年新单保费实现两位数增长,健康险销售的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保障型产品在业务结构中的占比,销售队伍日益壮大,人均产能提升,客户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客服满意度行业名列前茅。公司再次入围“福布斯全球500强”排名第308位。同时,公司转型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确立,2016年新华保险全年工作的总基调是:规模稳定,价值增长,结构优化,风险可控。工作主题是:加快转型发展,强化自主经营。六项关键任务是:一、围绕年度计划,抓好销售工作;二、强化预算管理,完善机构自主经营;三、注重内在规律,抓好队伍建设;四、以效率为重点,抓好客户服务工作;五、完善自查自纠,持续加强风险防范;六、秉承务实节俭,办好二十周年司庆。

  会议强调,2016年是新华保险成立20周年,公司上下要以成立二十周年为契机,对外要树立业界中坚、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对内要加强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员工的自豪感、归属感,倡导全体新华人继续拼搏,用优异的成绩献礼司庆20周年。(郑宗灿 供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