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正式启动“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

2016-01-11 17:29:5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包26辆大巴车,助力逾千留守家庭春节团圆
中国平安正式启动“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
 
福建保险网讯 2016年春运将于1月24号正式开启,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9亿人次,比去年增长3.6%。与此同时,最新一项数据统计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的数量已达6100多万,并且在迅速增长。临近年底,这些留守儿童的父母如何回家过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为此,中国平安联合携程网发起了“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大型公益项目,将通过包26辆大巴车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送10条线路上的逾千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回家团圆。
除此之外,平安养老险还将为乘客捐赠出1300份“回家险”,为本次活动提供保额总价达6500万元的安全保障,平安好医生则提供1300份问诊礼券,可在平安好医生APP内免费体验问诊服务,让乘客在春节回家期间也能远程向名医问诊。
 
10条线路,26辆大巴车,1300名乘客
事实上,早在去年,针对回家难题,由中国平安主办的“让爱回家”公益活动已帮助300个家庭在春节期间平安团圆。而在今年,中国平安从解决农民工买票难的社会难题出发,联合携程网对“一路平安,让爱回家”活动进行了全新升级。采用包车送票的形式,包下10条线路上的26辆大巴车,预计帮助逾1300个家庭实现春节团圆。
活动伊始,中国平安首先将通过专题网页在全国范围内票选出10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最密集的线路作为春节返乡专线。届时,全国网友可以通过中国平安官网的链接进入活动主平台页面进行最难回家路的评选,将线路选择的主动权交由广大网友决定。票选线路确定后,活动进入“春运寻人”环节,为需要帮助的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的报名渠道,同时也号召网友寻找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从而实现爱心传递。以务实的态度真正帮助留守家庭、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春节团圆。
另一方面,今年的公益活动也进行了精心的策划,旨在扩大影响力,传播公益理念,让更多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弱势群体。结合热门电影《功夫熊猫3》的回家主题,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熊猫阿宝”作为让爱回家形象大使。据了解,“熊猫阿宝”还将于1月24号空降到在广州市站举办的发车仪式现场,为活动祈福助威。
 
6500万保额“回家险”助力平安回家
除此之外,为保障本次活动乘客的乘车安全,平安养老险还特别为所有乘客赞助提供了“回家险”,保额总价值达6500万元。
据平安养老险相关负责人介绍,“回家险”也是近期平安养老险针对春运全新推出的险种,只需2元保费,即可获得综合了多种营运交通工具意外保障,最高可赔200万。“回家险”同时增加了食物中毒住院医疗责任,产品保障期限为1个月,客户可在2016年全年购买。
值得一提的是,对应回家主题,这份产品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更是一份爱心的贡献:每位客户购买一份“回家险”,平安养老险就将捐出1元帮助回家困难的贫困大学生在重大节日顺利返家,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聚焦社会热点,从解决弱势群体实际难题出发,包车送票,让爱回家,将公益群体化、多样化、互联网化,这正是中国平安作为一个企业公民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不断进步、创新的体现。创立27年以来,中国平安持续深化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将社会责任的履行和企业自身战略与经营密切结合,这种双赢的模式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