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理赔时效跃升大连市场首位

2014-03-06 16:05:1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缪绣云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理赔时效是衡量寿险公司理赔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2012年4月以前,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的理赔时效一直掣肘着大连分公司的运营指标。针对这一情况,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开始深入研讨,分析原因,找到差距,即刻行动,提出并实施一系列整改措施。经过一年半的改善,该指标实现了新的突破和跨越。截至2013年3季度,在大连市人身保险公司理赔时效指标排名中,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以平均理赔时效1.1天位列榜首。 
    平均理赔时效是体现公司运营水平及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关键指标,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这一指标的关键意义,针对分公司该指标落后同业的现状,指定要运营部拿出切实有效的改善举措。运营部积极寻找分析原因,广泛征集意见,通过增加理赔作业人力、理赔案件逐件时效跟踪、每周理赔案件上报反馈等方式,大幅度提升大连分公司理赔时效。经过近18个月的努力,理赔件均时效从2012年的5.25天,提升至1.1天。指标改善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指标改善的过程,就是百年人坚持不懈、拼搏前进的过程:2013年一季度理赔时效1.57天,排名行业第七;2013年二季度,理赔时效1.18天,排名行业第二;2013年三季度,理赔时效1.1天,排名行业第一。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的理赔工作人员,正在用一步一个脚印的辛苦付出,使百年人寿成为大连市场上理赔最快的保险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