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 福建平安在前进

2014-02-27 10:19:39来源:福建日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全面布局传统金融 积极探索创新业务
福建平安在前进
从左至右依次为平安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谢常洲、平安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孙炳章、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总经理邹智勇、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苏东、平安养老险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胡进、平安证券福州连江中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范林华。

    二十五载奋进路,铸就平安金融梦。1988年,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3年,中国平安拥有近54.9万名寿险销售人员和约20万名正式雇员。集团总资产超过人民币3万亿元。

    25年来,中国平安励精图治,依托扎实的运作水平,凭借强大的公司实力和卓越的品牌形象屡获嘉奖。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最新排名中名列第83位;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1名;在全球最大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2013年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中显示,中国平安品牌价值为757.33亿人民币,名列榜单第6位,成为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荣誉是岁月沉淀的标记,创新是未来发展的动力。在日新月异的互联网金融时代,平安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目标——“成为中国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在此目标的指引下,平安开始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传统金融业务积极落实“金融超市、客户迁徙”两项核心工作,深化推进“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模式,推动保险客户迁徙到银行和资产管理。同时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远程化服务,提高互联网应用水平,以更便捷、高效地服务客户,降低成本,改善客户体验。

    以传统保险业为例,平安将传统保险业与先进科技进行完美结合,推出移动展业模式MIT(Mobile Integrated Terminal),将原来至少5天销售的保单精简到15~30分钟完成。服务方面,平安已经形成电话中心、网站、门店服务中心、业务员服务队伍四大体系,致力于通过“平安一账通”,为客户提供“4A服务(Anytime、Anywhere、Anyway、AnyProduct——无论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平安都能提供客户需要的任何金融产品服务)”。

    另一方面,平安的互联网金融立足于社交金融,将金融融入“医、食、住、行、玩”的生活场景,陆续涉足平安资产管理、不动产、交易所、万里通积分支付平台、金融科技、租赁、好车等新型业务。这是中国平安以其25年综合金融经验积累,在对消费者的深度理解,及现代科技的把握与应用的基础上推出的整体互联网金融战略。

    目前,平安集团共有六大专业子公司在福建设立分支机构,分别为: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平安银行、平安养老险、平安证券、平安付。多轮驱动,为八闽客户送去优质便捷的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末,福建平安共拥有2.9万余名寿险销售人员和5000余名正式雇员。保险系列各家公司2013年度总保费收入112亿元,缴纳税金6.7亿元,累计为超过251万的个人寿险客户和400万私家车险客户提供服务,同时累计为超过19万团险客户和35万的财产险企业客户提供服务。为近300家企业提供企业年金管理服务,年金资产逾70亿元。目前,平安银行在福建共设福州、厦门、泉州三家一级分行,一家二级分行,辖内分支机构共25家。在福建地区资产总额498.61亿元,存款总额383.89亿元,贷款总额(含贴现)313.13亿元。

    在积极扩张业务版图的同时,中国平安不忘社会使命。以“专注为明天”为公益理念,中国平安在希望小学援建、支教行动、励志计划、红十字公益慈善救助等多个方面,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中国平安因此获得广泛的社会褒奖:连续十二年获评“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连续八年获评“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连续八年获评“最具责任感企业”。

    1997年至今,平安集团在福建陆续捐建了4所平安希望小学,分布在龙岩梅溪、漳州南靖、莆田仙游、三明沙县。16年来,平安每年都会回访这些小学,并持续进行再维护工作,不断改善学校的学习环境、设备,平安员工还与小学生们“一对一结对子”,资助他们读书,很多学生现在已经考上大学或是参加工作。2002年至今,福建平安每年都坚持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总计超过20次,累计献血量超过50万毫升。此外,福建平安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建资源节约型社会等方面也不遗余力。

    “天下平安,是我心愿,沧海桑田直到永远;心心相依,承诺不变,请让我就在你身边……”这是平安新司歌的歌词,也是平安人心底的声音。新时代的中国平安,将带着成为国际领先综合金融集团的雄心,秉承“诚实、信任、进取、成就”的理念,坚守使命,拥抱变革。福建平安将立足八闽,心系海西,为福建的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健步前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