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用爱温暖童心 阳光人寿保险启动志愿者支教活动

2014-02-25 16:04:48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张宏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用爱温暖童心  阳光人寿保险启动志愿者支教活动

 

福建保险网讯近日,阳光人寿在广西首次启动志愿者支教活动。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寿险广西服务总队首批爱心支教队伍,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谨汤村钦松小学,成功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在这个冬天,支教志愿者用真诚的爱心为地处中越交界的山区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快乐。

据了解,钦松小学所在的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堪圩乡谨汤村是广西自治区标准的贫困村,地属山区,距离中越边境线仅5公里。在接受阳光保险集团捐建前,这所小学只有一栋2层的破旧教学楼、3名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乡村老师和49名学前班至三年级的学生。20121127,阳光保险集团捐资20万援建钦松小学,帮助学校修建了运动场、学生宿舍、食堂等硬件设施,大大改善了学校环境。但是,学校一直缺乏师资力量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2013年底,阳光人寿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广西保监局共青团委的号召,在全公司范围内向阳光保险志愿者发起加入爱心支教队伍的倡议,最终成功组建支教队伍,赶在孩子们放寒假之前完成了首次支教活动。

据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阳光人寿广西分公司志愿者陆建蓉介绍,由于这个教学点非常偏远且环境艰苦,当地教育局常年招聘不到老师,只有三名年纪较大的当地老师一直留在学校任教,他们不仅一个人要负责一个年级的全部课程,还要兼职做厨师,解决全校学生的午餐。

由于教师力量薄弱且年纪偏大,钦松小学学生的课程表中除了语文就是数学,他们没有其余的学科。支教志愿者到达学校后,深受全校师生的欢迎,他们带来的体育、手工、音乐、绘画等丰富多彩的新鲜知识,让学生们耳目一新。

陆建蓉说:“这里的孩子多数是留守儿童,生活在偏远山区,环境比较封闭,与外界交流太少,他们十分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每次在课堂上孩子们都十分踊跃地跟我们老师互动,他们只想得到老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这种唯恐不抓紧就会错过的心理就是因为害怕错失了一份关怀。”

阳光人寿支教志愿者的优秀表现不仅赢得了钦松小学全校师生的喜欢,也获得了当地村委干部、广西保监局扶贫办的充分肯定。在首次支持活动圆满结束不久,由阳光人寿个险事业部发起组建的“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正式获得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的同意批复,这一基金将专项用于与阳光保险博爱学校相关的系列爱心活动,未来将重点考虑支持偏远落后地区学校的爱心支教活动,让知识为那里的孩子们搭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张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