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险巨头大战车险快速理赔

2010-02-09 10:52:11来源:重庆晨报作者:刘长江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刘长江)车险市场陡现快速理赔大战。21,人保财险宣布在重庆主城区推出“3万元以下3天赔付”的车险快速理赔服务,第二天,平安保险就高调反击———赔款金额在1万元以内的车险案件1个工作日内完成案件审批并通知付款。

  一夜之间,两大保险巨鳄相继出台了快速理赔新举措,一场针尖对麦芒的快速理赔大战在2010年的车险市场陡然登场。

 

  平安的车险快速理赔不仅在作出承诺的时间上反超人保财险,在具体的理赔方式上也完全针对人保财险紧咬不放。人保承诺快速理赔时限是从21日起331,平安则从22日起生效,无时效限制;人保承诺为重庆主城区的车险客户,而平安承诺中包括重庆所有车险客户无区域限制;人保承诺为非人伤案件3日内给予赔付,而平安承诺为车险案件万元以下,一天赔付,无人伤案件限制。

  不过,人保3万元的赔付范围又要比平安的1万元高得多。此轮争斗,两大保险巨头可以说是不分上下。

 

  两大巨头热战正酣,其它对手岂能坐视市场被抢?

 

  太平洋财险重庆分公司副总马永宁24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目前这种情况,相信总公司也会很快出台一个相应理赔服务,“重庆太平洋财险公司一直都非常重视理赔工作,一定不会让我们的客户失望!”

 

  利宝保险、中华联合产险、都邦保险、重庆安诚保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向记者表示,对这场快速理赔大战各方均予以了重点关注。

 

  有保险公司重庆高管就向记者透露,“虽然不能与保险界的老大哥相比,但我们的理赔服务更具有灵活性,在客户资料齐备的情况下,我们也会向他们靠拢!”

 

  业内人士认为,人保、平安大打理赔服务牌,击中的恰恰是保险市场竞争的核心———服务品质。随着更多保险公司加入战团,在2010年的保险市场竞争中,各大保险公司将会更注重服务品质提升,保险的本质将会得到进一步地彰显,最终受益的将是广大的保险消费者。

                                                                     (重庆晨报)

标签: